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17校办企业信息» 产业处2013年大事记
产业处201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10-21
 
 
召开资产公司董事会会议20130321日,召开了北京华电天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二届第六次董事会。20130513日,召开了北京华电天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二届第七次董事会。20130708日,召开了北京华电天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二届第八次董事会。20130906日,召开了北京华电天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第二届第九次董事会。
召开经资委会议201304 26日,召开了华北电力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股权管理,优化资产】为了优化资产公司资产,提升资产公司利润率,2013年底前,完成了保定华仿科技公司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国有资产评估备案;完成了青岛华电高压电气有限公司20%股权以及华大天元(北京)电力科技有限公司20%股权的转让评估备案;为规范资产公司股权管理,完成了资产公司所属企业的股权梳理工作。
资产公司产权变动登记】完成了华电天德资产公司国有资产变动登记备案。
一家企业变更为股份公司1231日,保定华仿科技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保定华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572.7万元增加至3741.5万元。变更后北京华电天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股权额为7670076元,股权比例为20.5%
一家企业完成增资20138月,保定华电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由人民币213万元增加至人民币300万元。北京华电天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原股权额为918010元,股权比例为43.09%,增资完成后北京华电天德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股权额为1317344元,股权比例为43.91%
参展上海“工博会”201311月,组织校内项目成果参加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再创佳绩,获得了大会铜奖、高校展区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个人奖以及特殊贡献奖,实现了我校在“工博会”参会历史上获奖的“大满贯”。
促进产学研合作】积极促进技术成果对接,促成“非晶材料学会北京分会”落户我校;同时促成我校加盟“国家非晶节能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20131224日,通过联盟大会选举,我校被选举为联盟的副理事长单位。通过“国家非晶联盟”平台,促进我校在“非晶”领域的科技成果产业化。
承办非晶学会年会1115日,由金属学会非晶材料学术委员会主办、我校与安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首届非晶材料学术委员会第二次年会暨新技术新应用新市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近200家企业、几十家科研院所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届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代表及专家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并给予了高度评价。通过承办此次学术会议,提高了我校在新能源电力电子材料领域的知名度,对提升我校在“非晶合金”领域的产学研合作以及跨行业、交叉学科的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申报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专项资金】完成2013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微电网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试点项目”的申报工作,并成功立项。

信息公开文件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