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财务资产及收费信息» 17校办企业信息» 校办企业2014年基本情况
校办企业2014年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5-03-18

华北电力大学产业现有企业32家,是中国电力行业有影响力的高科技产业群体之一,形成了以电力科技为核心,电子、通讯、计算机、机械、环保等产品和服务并举,内外联合,多层次、多渠道发展的格局。同时,依托大学优势学科与相关企业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尤其是电力领域节能减排,推动清洁能源技术领域积极努力地搭建广泛应用的桥梁,致力于探索将高校智力资源与企业需求建立紧密结合长效机制的新模式。构建“大电力”特色的智力支撑平台,促进产学研合作的良性发展。

2014年,学校紧密围绕大学社会服务功能,专注于产业规范化建设、科技成果产业化以及学校经营性资产的保值增值。重点进行了产业规范化建设、董事监事的委派以及企业资产划转等工作,加强了对学校控股和参股企业的监管,保证学校经营性资产的安全、保值和增值。同时,积极研究制定鼓励学科性公司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学校学科性公司成立步伐,重点孵化具有本校学科特色和优势、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企业。

2014年,继续拓展促进交叉学科、跨行业领域的产学研合作模式,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积极协助拓宽高新技术项目及其产业的融资渠道;充分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及多学科协作的技术潜力,进一步激活学校人才、技术、实验装备等优势资源,走产学研紧密结合之路,充分利用科技和人才优势扶植创办学科性企业。

2014年底,学校控股参股企业的注册资金为23833.16万元,资产总额达114657.98万元,比2013年增长了6.39%;所有者权益31138.03万元,比2013年减少了43.99%;负债82466.56万元,资产负债率71.92%。学校控股参股企业收入47379.82万元,比2013年增加了7.61%;实现净利润14661.19万元,比2013年增长了13.64%

 

 


信息公开文件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