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与合作信息» 48来华留学生管理» 2013年中文版监护人公证书办理指南
2013年中文版监护人公证书办理指南
发布时间:2014-10-20

未满十八周岁的留学生来华留学,必须填写监护人保证书(附1),监护人信息表(附2),办理监护人公证书,才能申请在华的学习居留许可。
监护人公证书具体办理步骤如下:
一、留学生本人的父母指定一名监护人,把该留学生委托给监护人(监护人需具有中国国籍和北京市户口,并常驻北京市工作、居住)。然后由留学生父亲或母亲填写监护委托书(附3)。
二、把监护委托书拿到学生所属国家的公证处或者律师事务所去做公证。
三、把经过公证后的监护委托书拿到中国驻学生所属国家大使馆办理盖章、认证手续
四、把经过公正和盖章认证后的委托监护书原件和留学生本人护照复印件,以及学生父母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交给监护人。
五、监护人携带自己的北京市户口本、身份证,以及委托监护书原件、留学生本人护照复印件,以及学生父母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到北京市公证处(地址及联系方式附后)办理在北京的公证手续。
六、把最终办理完的公证文件原件交到我校的留学生招生科,我校持该公证书原件,给该名学生申请在华的“学习居留许可”。申请得到“学习居留许可”,留学生就可以开始在华学习了。
 
附1:

监护人保证书

保证人: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居民身份证号码:                          。
我自愿做          国学生                     (中文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护照号码为:               ) 在中国学习期间的监护人,负责照顾                       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我承诺承担对                 的监护责任,                 在华北电力大学学习期间,本人履行其监护义务。


保证人:
日期:
 
附2:
来华留学生(未满十八岁)监护人信息表

关系人类别  证件种类 
亲属关系  证件号码 
邀请人标识  证件有效期 
性别  发证日期 
英文姓  居住地址 
英文名  单位 
中文姓名  职务 
身份证号  联系方式 
出生日期  聘用日期 
国家  聘用期限 

被监护人信息表

英文姓  国籍 
英文名  护照号 
中文名  联系电话 

 
附3:
监 护 人 委 托 书

委托人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护照号码:             工作单位:                            
现住址:                                                     
电话:                          
受托人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护照(身份证)号码:                                    
工作单位:                                            
现住址:                                              
电话:                               

我是       国学生            的父、母亲,现委托          先生、女士为该生在华北电力大学学习期间的监护人。

                        委托人签字:                  
                                        年    月     日
 
方圆公证处(原北京市公证处)
语音咨询电话:85197666
地址:
北京市东城区东水井胡同5号北京INN大厦1层、3/5层(东二环朝阳门立交桥西南角)
接待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1:30下午13:30-16:30(法定节假日除外)。
网址:
http://www.bnpo.gov.cn/

 


信息公开文件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