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本信息» 3教代会制度报告» 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材料
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材料
作者:田里     发布时间:2014-10-20
 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 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材料之五
 
选举办法(草 案   2013年2月22日大会讨论通过后生效)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教育部32号令《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北京市总工会《工会换届选举手册》和《华北电力大学教代会实施细则》等有关法律及规定,制定本选举办法。
一、本届双代会选举产生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四个专门委员会,选举产生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及工会两个专门委员会。选举工作在大会主席团领导下进行。
二、本届双代会正式代表均有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须从双代会正式代表中选举产生,其余各类委员会委员不限于双代会正式代表,凡我校教职工工会会员均有被选举权。
三、双代会各委员会候选人由筹委会征集各代表团代表意见,经过“两上两下”的酝酿过程,提出建议名单,再经大会分团讨论、主席团会议审议,确定候选人名单,整个过程达到“三上三下”。
四、大会以举手表决形式,等额选举产生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教代会四个专门委员会以及第八届工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
五、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其中经费审查委员会实行等额选举,工会委员会实行差额选举。根据我校实际特点和发展要求,探索实践两地一体化选举模式。每位代表要充分查阅和了解所有候选人情况,认真严肃行使选举权。
六、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经大会通过后进行选举。两个委员会的委员选票分别印制,在同一票箱投票、分别计票。选票上的候选人按照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七、选举时,参加选举的正式代表必须超过应到会正式代表的三分之二,方能进行选举。大会选举时,会场设2个票箱,代表按照指定顺序投票。不设流动票箱,不能委托投票。投票结束后,当场开箱清点选票,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八、候选人得票超过应到会正式代表的半数方能当选。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多于应选名额,得票多的当选;如遇票数相等不能确定当选人时,应就票数相等的重新投票;如果得票超过半数的候选人少于应选名额,对不足名额是否补选,由大会主席团根据多数代表的意见决定。
九、对选票上的候选人,代表可以表示赞成、不赞成或者弃权。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空格内画“○”,不赞成的画“×”,弃权不画任何符号。表示弃权的不能另选他人,表示不赞成的可以另选他人,如另选他人,须在另选人空格内填写另选人姓名,并在其姓名上方空格内画“○”。
每张选票上所选的人数,不得超过应选人数,否则为废票。画写选票要用钢笔、签字笔或圆珠笔,符号要准确、清楚。完全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选票,全票无效;部分书写模糊无法辩认的选票,可辨认的部分为有效,无法辨认的部分为无效。
十、选举设总监票人、总计票人各1人,监票人、计票人由主席团提名,提交大会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对选举全过程进行监督。已经提名为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不得担任监票人、计票人。
十一、计票完毕,由总监票人以得票多少为序,向大会主席团报告计票结果并向大会宣布;大会执行主席以姓氏笔画为序,宣布当选的第八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十二、本选举办法经大会讨论通过后生效。未尽事宜,由大会主席团研究,经多数代表同意后做出决定。
 
 
 
 
 总监票人名单(1人) 
总监票人:李秋夫
 
 总计票人名单(1人)
总计票人:王韶华
 
监票人名单(12人)
监票人:范  立  杜建国  张至柔  李元诚  刘贵臣  李惊涛 陈火欣  杨先亮  付  萍  温  磊  储  艳  赵敏丽
       
计票人名单(12人)
计票人:马同涛  魏军强  王升飞  李  林  陈? ?强? 李双阳?  刘跃群  田明霞  刘健夫  王万雨  尚建宇  刘  越
 
 
各委员会组成方案
(2013年2月22日大会讨论通过)
 
       根据教育部第32号令《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学校《关于筹备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通知》(华电党办〔2012〕12号)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方案。
一、教代会执行委员会
       第六届教代会在正式代表中选举产生执行委员会,负责大会闭幕期间教代会的有关工作,督促、检查大会决议和提案的落实。执委会47人,包括学校相关领导(工会主席)、各代表团正、副团长、工会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执委会设主任1人,由学校相关领导(工会主席)担任。
二、教代会专门委员会
       第六届教代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立提案工作委员会、教职工职业发展委员会、教职工服务委员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等四个专门委员会,在教代会执委会的领导和校工会协助下,完成教代会交办的任务,对重要问题与学校有关机构协商处理,并将结果向下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报告。
       各专门委员会分别设主任、副主任。委员会主任由教代会主席团成员或教学科研第一线的资深教师担任;对口行政业务部门的负责人担任委员会副主任。各专门委员会由教代会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主任、副主任由各专门委员会召开会议推选。
1、提案工作委员会:负责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审查、立案,督促提案的落实和答复。委员会由22人组成,其中主任2人,副主任4人。委员包括教师代表和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从校办、工会、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法律、人事、后勤、规划办等部门中酝酿推荐。
2、教职工职业发展委员会:针对教职员工的职业能力素养提升,从职业规划、师德建设、知识普及、业务练兵、学科对话等方面,努力为教职工在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优质工作提供助力,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贡献。委员会由28人组成,其中主任 2人,副主任8人。委员包括教师代表和职工代表。其中教师代表从教学科研一线骨干教师中选择推荐,同时注意推荐优秀青年教师代表。职工代表从组织部、人事处、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高等教育研究所、国际合作处等部门酝酿推荐。
3、教职工服务委员会:针对教职员工的生活、学习、健康、运动、交往等问题,调研商定并实施面向教职工的各类服务项目,尽最大努力使教职工解后顾之忧,身心健康、精神愉悦地投入工作、生活和学习。委员会由28人组成,其中主任2人,副主任 4人。委员包括教师代表和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从资产、后勤、工会、医院、体育、艺术、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校企办、校友办、基金会等部门酝酿推荐。
4、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负责教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的调解工作,以及相关的法律咨询服务。委员会由22人组成,其中主任2人,副主任4人。委员包括教师代表和职工代表,主要从工会、人事、纪检、后勤等部门以及人文学院、经管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代表中酝酿推荐。
三、工代会各委员会
1、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在工代会闭会期间,负责学校工会的各项工作。依照学校特点和发展需要,两地一体化选举产生。全校共设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2人,专兼职副主席6人。依据实际工作需要,兼职副主席人选由教师代表和职员代表共4人担任;校工会主要负责人、分工会主席原则上应当是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
2、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负责监督和审查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对工会经费的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全校共设委员14人,其中主任2人、副主任4人。候选人从审计处、财务处副处级干部、校工会会计人员、后勤集团会计人员、经管学院财务会计专业教师等具有财务和审计专业知识的人员以及普通教职工代表中酝酿推荐。
3、第八届工会生活福利委员会:负责就学校教职工的福利费的使用以及学校的集体福利事项提出意见和建议。全校共设委员30人,其中主任2人、副主任4人。委员由教师代表、职工代表组成。其中职工代表从工会、人事劳资、财务、后勤等部门人员或其他关心教职工集体福利的职工代表中酝酿推荐。
4、第八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负责针对女职工特点组织有关活动、维护保障女职工的特殊利益,就女职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全校共设委员30人,其中主任2人、副主任4人。委员由职能部门、校工会女工干部、各类别女教职工代表中酝酿推荐。
以上各委员会中,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由正式代表选举产生,其余各委员会均以正式代表为主体,面向全校教职工、工会会员,综合考虑人员类别、学缘、年龄结构,候选人的奉献意愿、工作能力等因素,经“两上两下”酝酿沟通协商程序,确定候选人建议名单。
                            
                            2013年2月22日
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47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新华   马永光   牛东晓   王秀梅(女)王保义   王聚芹(女)
任金锁   刘  石   刘宗歧   刘晓峰   孙华昕   曲  涛
张  莉(女)张文建   张树芳   张晓宏   张瑞雅(女)李? 东
李双辰   李迎春(女)李庚银   李金全   李春祥      杨实俊
杨晓忠   汪庆华   沈  岚(女)沈长月   陆道纲   冼海珍(女)
房游光   林  红(女)苑英科   范  立   范孝良   赵  毅
赵书强   赵冬梅(女)赵秀国   徐  鸿   高  强   高会生
黄元生   葛永庆   谢  红(女)韩中合   檀勤良
 
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22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于喜海(满族)  王迎新     王聚芹(女)   史会峰    史光丽(女)
刘  英(女)   刘  斐(女)  刘海青(女)   吕亮球    何成兵
张铁峰      张绪刚     李  东      杨  利    周润喜
宗  伟(女)   贺斌生     康  辉      梁海峰    黄  宇
曾玉华(女)   蔡可佩
   
第六届教代会教职工职业发展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28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常富     方仲炳     王东风     王秀梅(女)   王韶华(女)  
刘云鹏     刘永前     刘自发     刘健夫     朱洪涛(女)  
张乃芳(女)  张瑞雅(女)    李  斌     李存斌     李春祥
李秋夫     李惊涛     杨实俊     陈  雷     侯国莲(女) 
柳长安     赵秀国     袁和金     郭炜煜     顾雪平  
梁保峰     董长青     檀勤良
 
第六届教代会教职工服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28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相宝   卜春梅(女)  仇必鳌     王万雨     王子杰
王朋来   田  里     田明霞(女)  刘  鹏     刘宗歧
刘欣朋     刘锦康     吴乐为     吴素华(女)  张月想(女) 
李  宁(女)  李长青    杜小泽     肖万里     尚建宇  
房游光(满族)林长强     范寒松     聂国欣(女)   曹运华(女)  
储  艳(女)  潘卫华    魏  兵(女)

 
第六届教代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22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马  进    孔英会(女) 王  华(女) 王学棉   王修彦    白  海
刘志远(满族)孙  平    孙华昕    曲  涛  许佩瑶(女) 余恩海
张天新  张瑞雅(女) 张德安   杨实俊  苏  杰(女) 孟大伟
范  立    秦伟江    黄元生   谢  庆         
 
 
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47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丁文俊   于喜海(满族)门万杰   王  硕   王宝清   王建永
王知春   王聚芹(女) 王韶坡   包小勇   刘计荣(女)刘志远(满族)
刘持伟   刘锦康    孙华昕   江卫春   齐  岩   张  利(女)
张顺涛   张艳斌    张新国   张瑞雅(女)张德安   李  琦  
李  辉   李双辰    李全化   杨实俊   沈占英   邵丙信
陈惠云(女)冼海珍(女) 周劲松   周润喜   屈朝霞(女)赵军伟
赵怀璧   崔振国    曹运华(女)梁立新   黄向军(壮族)彭忠军
葛永庆   董  剑    谢桂庆   蔡可佩   魏彤儒(女)

 
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14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白  静(女,满族)刘春磊    刘跃群(女)   朱晓林(女)      余中福  
张冬生      张湘武    李云燕(女)   李祝华(女,回族)杨建蒙
陈文杰      赵建彤(女)耿  洁(女)   高  燕(女)
 
 
第八届工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30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王  涛  王  毅 王升飞   王建军    王美瑄(女) 王晓洁(女)
史蓉晖(女) 刘  华    刘晓峰   孙毅宁   许  兵    许佩瑶(女)
何  慧(女) 何伟强    吴  娟(女)吴胜国   张  玲(女)张学镭
张树芳  李红霞(女) 李金全   陈火欣(女)周润喜  孟大伟 
胡东星    耿  烨(女) 高  艳(女)窦学欣   蔡  震   蔡可佩
 
 
第八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30人)  
(按姓氏笔画为序)
付  萍(回族)卢宏玮    古丽米娜(哈萨克族)     田明霞     刘  彤
刘力纬    刘晓芳    孙  正   毕天姝    许丹娜     严  艳
张海燕    张新娟    李  旸   李  娜  李祝华(回族) 沈  岚
陈晓蕾    岳  燕    荀振芳    赵冬梅    赵建娜      徐  媛郭  喆    钱跃飞    高红艳   崔桂彦    韩冬婷    窦  敏
魏彤儒
 
 
第六届教代会  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22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六届教代会  教职工职业发展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28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六届教代会  教职工服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28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六届教代会  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22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八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47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14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八届工会生活福利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30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第八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介绍(30人)
(按姓氏笔画排序)

 
 

信息公开文件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