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本信息» 3教代会制度报告» 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六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作者:田里     发布时间:2014-10-20
 提案工作报告
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  于喜海
 
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好!
       我受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的委托,向大会作第六届第一次教代会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请予以审议。
一、第六届第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基本情况
       第六届第一次教代会共收到提案95件,经提案工作委员会审查,立案82件,立案率86.3%。校领导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教代会提案的办理工作,加大对提案办理落实力度。截至到2013年11月底,82件提案已全部处理完毕,提案办复率达100%,已解决或列入计划拟解决的提案65件,占提案总数的79.3%。留作参考或以后解决的17件,占提案总数的20.7%。截止2014年1月,提案人已全部签署回复意见,对提案办理工作的回复满意率持续提升。
       回顾2013年提案工作,我们认为:
       (一)教代会代表对学校建设和发展高度负责
       在调查研究和征询教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教代会代表们从教学、科研、管理、组织、人事、后勤等各方面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建议,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学科发展和校园建设出主意,献良策,对我校发展和各项事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提案承办单位在处理提案过程中认真负责
       在提案处理过程中,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数部门接受任务迅速,对照工作实际,召开专题研究会,主动约见提案人商议解决方案,改善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处理好广大教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
       (三)提案办理结果透明度高,提案激励制度贯彻及时
       提案工作委员会一直推行提案办理结果的公开化,在校园网上公布提案处理结果,拓宽了民主沟通渠道。此外,委员会按照每两年开展一次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评选活动的制度安排,持续开展提案“双评”工作,促进提案质量持续提高。
 二、第六届第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
       本届教代会是在我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但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也十分艰巨,需要全体教职工坚持不懈的努力,为学校发展群策群力、献计献策。为充分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和呼声,2013年12月,教代会执委会向全体教代会代表发出第六届第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通知,教代会代表从当前实际情况出发,在调查研究和征询职工意见的基础上,为学校的教学改革、学科发展和校园建设出主意、想办法、献良策。到提案征集截止时间,共收到提案93件,主要内容涉及以下三个方面:
       (一)关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方面的提案和建议44 件,如关于整合发展土木工程学科的提案;关于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建设的提案等。
       (二)关于组织、人事方面的提案和建议有27件,如关于职称评定制度化、指标化及增加职称评聘中教学质量的提案等。
       (三)关于教职工福利及后勤管理等方面提案和建议22件,如关于建立后勤客服反馈服务机制的建议;关于教职工体检和建立健康档案的建议等。
       上述三个方面的提案,提案工作委员会将按审查立案、领导签发、部门处理、代表回复意见等程序对其进行处理。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加强沟通和协调,通畅“提”、“办”双方联系和沟通渠道,实现和谐互动,良性互动。采取多种形式督办,及时发现和解决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把功夫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努力取得预期效果。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结果透明度,完善网上提案管理系统,提高工作效能。
       各位代表、各位同志,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让我们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运用提案这一形式,建诤言,献良策,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第六届教代会执委会    
2014年2月21日     
 

信息公开文件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