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本信息» 3教代会制度报告» 第五届教代会 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大事记
第五届教代会 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10-20

2008年

一月份
1月期间,开展第一届“巾帼之星”、“先进女职工”、“先进女职工工作者”评选活动。
10日,开展第三次“献手足情、暖职工心”捐款活动,共募集资金37321元。
10日,为2134名职工(含470名离退休人员),发放福利补贴费。
二月份
2月期间,组织新春团拜会文艺汇演。
6日,校领导与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慰问200多名在岗职工。
22日-23日,召开第五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大会听取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研讨了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三月份
1日、8日,在两地分别召开第七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听取审议第六届工会委员工作报告,审议通过第六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第六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
7日,在图书馆科学会堂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会,表彰获得北京市“三八”红旗集体、巾帼之星、先进女职工、先进女职工工作者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7日,为890多名女职工发放了节日礼品。并为350名办理独生子女证的女职工发放了节日奖品。
30日,分工会年度量化管理考核结果揭晓,评出并奖励标兵分工会,工会工作标兵、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优秀集体和个人。
四月份
2日,召开第五届教代会、第七届工代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工作会议。
7日-14日,开展报考志愿辅导系列活动。
18日,成立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组织机构,设立爱心基金,制定爱心基金章程及申请爱心基金的程序。
19日,教工排球队获2008年保定市教职工排球锦标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24日,上报《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材料。
26日,工会与乒乓球协会共同举办教职工“迎奥运 庆华诞”教工男女混合乒乓球团体赛,共有200余名乒乓球爱好者参加比赛。
29日,与体育部联合举办工商杯“奥运有我,校庆有我”大型主题活动,共计600多名老师参加活动。
五月份
8日,与教代会青年教职工委员会、女教授联谊会联合举办了“周边小学情况介绍及孩子教育”专题座谈会。
9日,与校医院开办一期教职工急救员培训班,37名会员取得急救员证书。
20日、22日,开展为5.12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北京校部17个分工会1208名会员为地震灾区募集善款共计366549.73元,保定校区共有2045名教职工参与捐款,募集284512元。
30日,开展“师德标兵及三育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活动。
六月份
6月期间,被河北省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牌。
11日,举行2008年教职工篮球比赛。有17个分工会共组队31个,200多人参加比赛。
13日,召开各分工会主席会,安排校庆大合唱、征文事宜。
16日,开展“师德标兵及三育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评选活动。
24日,保定市教育工会来校检查工会经费独立核算工作情况,被评为优等。
26日,举办2008年教职工排球比赛。此次比赛19个分工会共组队30支,300多人参赛。
七月份
10日,由校工会牵头组建机关防汛突击队,共有18人组成,具体负责综合楼的防汛任务。
16日,看望慰问暑假期间仍在加班的基建处全体工作人员。
16日,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以及学校教代会提案工作研讨会。
九月份
9月期间,在两地召开的“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负责对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师表彰。
1日,召开教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会议,主要会议内容为推进家属区物业管理改革等。
8日,分别与有关部门一起,组织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10日,举办奥运志愿者座谈会。
11日,举行2008年新员工见面会。
十月份
10月期间,举办了动力杯“华电往事”50年校庆征文活动。
10日,学校工会会员开展的5项理论调研课题获北京市教育工会论文调研相关奖项。
10-11日,组织参与第40届田径运动会。
12日,承办首届“电力杯”领导干部乒乓球邀请赛。
20日、21日,分别在两地举办“唱响华电校歌 喜迎50年校庆”教职工合唱比赛。
十一月份
校羽毛球队与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华电、保定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羽毛球友谊赛”。
8日,组织2008年教职工保龄球比赛。共有14个分工会的60余名教职工参赛。
11日,举办第九届“电气与电子杯”冬季长走活动。
19日,举行“师德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市师德标兵熊璋、朱一心、李存斌三位教授进行专题报告,青年教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29日,工会主办,羽毛球协会承办的“计算机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来自党政机关、各院系十六支代表队的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十二月份
10日-11日,举办“后勤集团杯”教职工扑克牌比赛。
13日,开展工会年度考核评优工作,依据量化考核积分,评选出了8个先进分工会, 19名先进分工会主席,4个先进协会,8名先进协会会长,13名宣传工作先进个人,175名工会工作先进个人,58名协会工作先进个人。
18日,上报校工会“十五”以来主要工作调研报告。
27 日,举办2008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比赛。
28日,举办2008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团体赛)。
29日-30日,为2362名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发放补助费。慰问看望特困、生病职工,送去了困难补助费和慰问品。
31日,被河北省总工会评为“河北省职代会星级单位”。
 

2009年

一月份
2日,与有关部门慰问看望特困、生病职工,并送去了慰问品。
8日,组织年末送“温暖”活动,为全校职工发放补贴费;给广大工会会员发放大米、鸡蛋、食油等生活物品。
14日,与有关部门共同举办留学归国教职工迎春酒会。校领导、出国留学一年以上的教职工代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16日,组织召开党政工共建家表彰会,隆重表彰2008年度工会各类先进。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同志莅临指导。
17日、19日,两地分别组织新春团拜会文艺演出。
22日,与有关部门在春节期间慰问看望困难、生病职工。
25日,校领导与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一起看望在岗值班职工,并送去慰问品。
二月份
20日-21日,召开第五届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听取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三月份
5日,工会与女教职工委员会聘请中国农业大学范志红副教授,为女教职工举办以“女性健康、美容与食品的选择”为主题的健康讲座。
6日,为900多名女职工和离退休女职工发送纪念品。
18日,我校以优异成绩通过“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检查验收。 
25日,分工会年度量化管理考核结果揭晓,评选并奖励标兵分工会,工会工作标兵、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优秀集体和个人。
31日,制定并发布《华北电力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意见》。
四月份
4月期间,举办全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参加北京市讲课比赛并获个人奖和优秀组织奖。
1日,举行工会会员座谈会,听取会员代表对学校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12日,举办 “工商杯”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来自17个分工会的16支代表队共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20日,学校扶贫工作受到保定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的通报表扬。
27日,举办2009年教职工篮球比赛。
五月份
12日、13日,分别与有关部门共同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4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提案工作部署会。
23日,开展工会基本情况、特困职工、各级劳模基本情况调查。六月份
6月期间,印发《关于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具体工作安排的通知》。
5日,组织召开工会文体工作研讨会。
16日-17日,举办“后勤集团杯”教职工扑克牌比赛。
七月份
11日,由校工会牵头组建机关防汛突击队,共有20人组成,具体负责综合楼的防汛任务。
12日,组织部分工会优秀积极分子、优秀工会干部、工会工作标兵计68人社会实践活动。
8日-15日,联合有关部门共同组织青年教师赴贵阳、遵义等地社会实践。
15日,组织召开暑期基层民主管理工作研讨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学校党委书记吴志功、校长刘吉臻出席研讨会并讲话。
16日,组织全校22个分工会采集完成教工信息。
20日,组织青年教师参赛人员和分工会负责人到西柏坡社会实践。
八月份
24日,建立各级劳动模范管理电子档案并上报保定市总工会。
25日,保定市教育工会对我校2008年、2009年1-6月份计拨工会经费进行检查,我校被评为优等。
九月份
8日,表彰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教职工。
8日、9日,分别在两地组织召开教师主题座谈会。
10日,召开各分工会负责人会议,安排全校甲型H1N1流感预防工作。
15日,举办国家级教学名师报告会,崔翔教授为近四年入校的青年教师作主题报告。
21日-24日,开展国庆慰问劳模活动,校领导和工会干部先后慰问6名市级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
29日,保定市总工会领导走访慰问我校劳模。
十月份
17日,组织参与第41届田径运动会。
23日,组织带领教职工前往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开展“动力杯”跳绳比赛。
十一月份
17日,组织“电气与电子杯”冬季长走活动,此次长走活动全程大约6公里,有1200多名教职工参加。
十二月份
2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2009年教代会提案工作总结评优会。
6日,举办2009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团体赛)。
9日,在“高校如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搭建高校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新平台”有奖征文活动中,被保定市教育工会评为“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两篇论文分别获一等奖和优秀奖。
11日,举办2009年教职工保龄球比赛。
18日,举办2009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比赛。
29日,完成劳动关系信息数据录入工作。
   

2010年

一月份
1日,与有关部门在元旦期间慰问看望特困、生病职工,并送去慰问品。
22日,召开学校工会工作会议。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莅临指导,吴志功书记参加并讲话
24日,与有关部门在春节期间慰问看望困难、生病职工。
24日、25日,分别在两地组织新春茶话会文艺演出。
二月份
13日,校领导与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一起看望在岗值班职工近300人,并送发慰问品。
26日,召开五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听取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三月份
5日,召开“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座谈会,吴志功书记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
5日,为教职工放映电影《花木兰》。
9日,为800多名女职工和离退休女职工发放纪念品。
12日,举办教职工子女出国经验交流会。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徐玲玲向教职工介绍子女出国的相关服务信息。
20日,举办 “经管杯”乒乓球混合团体赛。来自17个分工会合并组建的14支代表队,共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30日,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校部和保定校区两校三地进行体育文化交流活动。
30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提案审议会议。
四月份
2日,2010年《女职工特殊疾病互助保险》工作顺利结束。此次校部参保584人,其中新会员26人,共计721份。
17日,分工会年度量化管理考核结果揭晓,评出并奖励标兵分工会,工会工作标兵、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优秀集体和个人。
23日,在保定市教职工羽毛球比赛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24日,工会主办,校羽毛球协会承办“控制与计算机杯”羽毛球团体赛,200余名教职工运动员参加比赛。
27日,“救助困难职工一日捐”活动圆满结束。学校成立“救助困难职工一日捐”活动领导小组。
28日  举办2010年教职工篮球比赛。
五月份
5月期间,保定校区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12日,召开教代会提案部署会及教职工服务委员会工作会议。  
15日,国家终身学习(体育)证书制度乒乓球测试赛在我校体育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国6所高校的34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测试赛。
21日,春季田径运动会在校部隆重召开,共有1300余名师生参与71个项目的激烈角逐。
六月份
4日,举办2010年教职工排球比赛。
9日,召开“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会。
24日,组织“后勤集团杯”教职工扑克牌团体赛。
25日,组织召开第四次二级建家升级活动验收会。
七月份
1日,表彰2010年“三育人”先进个人、先进集体。
10日,保定市教育工会对我校2009年、2010年1-6月份计拨工会经费进行检查,我校被评为优等。
15日,由校工会牵头组建机关防汛突击队,共有19人组成,具体负责综合楼的防汛任务。
九月份
8 日,在两地召开的“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教师节表彰大会”上,负责对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师表彰。
14日,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教师成长论坛”。
28日,举办“动力杯”教职工卡拉OK比赛决赛。
十月份
17日,参与举办第42届田径运动会。
21 日,召开2010年工会教代会干部培训会议。
25日,举办2010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团体赛)。
29 日,召开“杯赛10周年”工作座谈会。
十一月份
2 日,与校医院联合举办健康生活方式讲座。
9 日,举办“电气与电子杯”冬季长走活动。
十二月份
12日  在“海驾杯”高校羽毛球团体赛中获得第6名的历史最佳成绩。
20日,举办第一届教职工羽毛球(单项)比赛。
25日,召开第二届巾帼之星评选会,评选出10位第二届“巾帼之星”。
25日,召开2010年分工会工作交流互评会。
30日,举办2010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比赛。
 

2011年

一月份
1日,与有关部门在元旦期间慰问看望特困、生病职工,并送去慰问品。
11日,为全校2136名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发放困难补助费。为32名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发放3000元/人一次性奖励。
12日,召开2010年度党政工共建家表彰会,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学校党政工领导出席会议。
17日、18日,两地分别组织迎春茶话会文艺演出。
28日,与有关部门在春节期间慰问看望困难、生病职工。
二月份
2日,校领导与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一同看望在岗值班职工近260人,并送去慰问品。
18日-19日,召开第五届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们就《华北电力大学 “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和《关于深化教师分类管理职务聘任的实施意见》进行认真讨论。
25日,分工会年度量化管理考核结果揭晓,评出并奖励标兵分工会,工会工作标兵、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优秀集体和个人。
三月份
7日,召开庆祝“三八”妇女节暨第二届“巾帼之星”、“先进女教工”座谈表彰会。
7日,为800多名女职工和离退休女职工发放纪念品。
19日,校工会与教工羽毛球协会组织“控制与计算机杯”羽毛球团体赛,2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比赛。
四月份
4月期间,分别在两地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1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提案审查会议。
9日  保定校区群众工作领导小组组成。
28日,举行新教工之家(活动中心)启用仪式。新教工之家新主楼D座一层,占地900平米,配有多功能健身场所、教职工茶室、乒乓球台等设施。采取“工会主导、物业管理、资产保值、持续发展”的管理模式。
28日, 2011年“经管杯”乒乓球混合团体赛在新启用的校工会活动室内举行。
五月份
10日,举办2011年教工篮球比赛。
20日,组织参与春季田径运动会。
26日,向“首都教职工爱心基金”捐赠10000元。
26日,举行2011年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团体赛)。
六月份
10日,学校参加北京市第五届“和谐杯”产业工会职工迎“七一”乒乓球比赛。取得混合团体组并列第4名、领导干部单打组并列第3名的佳绩。
15日-16日,举办“后勤集团杯”教职工扑克牌团体赛。
20日,举办2011年教工排球比赛。
七月份
9日-15日,组织教师赴广西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2日,保定市教育工会对我校2010年、2011年1-6月份计拨工会经费进行检查,我校被评为优等。
16日,由校工会牵头组建机关防汛突击队,共有21人组成,具体负责综合楼的防汛任务。
八月份
22日,表彰保定校区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14名教职工。
九月份
5日,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校)表彰大会暨“促进教师教学发展,推动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华北电力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网培中心中心副主任付英宝同志与北京市高教处处长黄侃同志作讲话,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张青山同志主持会议。
7日,在教工之家举行全民终身学习(体育—乒乓球)测评中心授牌仪式。
8日,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12日,我校被授予“AAA级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单位”。
20日,正式启动昌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20日,由保定市教育工会推荐,我校被保定市人民政府授予“保定市先进单位”。
十月份
15日  组织参与第43届田径运动会。
18日,举办“能动杯”教职工集体跳绳比赛。
24日,召开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领导组会议暨第五届教代会执委会扩大会议。人事处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2011年岗位津贴调整事宜”的初步构想。
26日,召开“昌平区人大代表51选区候选人民主协商会”,来自14个选民小组的28名民主协商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十一月份
15日,我校代表队取得第五届“阳光特惠工程杯”高校教职工篮球邀请赛亚军。
22 日,举办“电气与电子杯”冬季长走活动。
十二月份
6日,顺利通过“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复验。
11日,举办第二届教工羽毛球比赛。
16日,举办2011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赛)比赛。
 

2012年

一月份
1日,慰问看望困难、生病职工,并送上慰问品。
12日,面向学校教职工、离退休人员,组织送“温暖”活动,并为27名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时发放一次性奖励。
17日、18日,分别在两地组织新春茶话会文艺演出。
22日,校领导与校办、校工会、后勤集团、保卫处主要负责人一同看望在岗值班职工近270人,并送上慰问品。
二月份
17日-18日,召开第五届第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与会代表学习讨论校长工作报告、讨论《全员考核及岗位津贴调整办法的原则意见》、审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本次教代会还将评议校级领导干部纳入教代会会议议程统一安排。
22日,分工会年度量化管理考核结果揭晓,评出并奖励标兵分工会,工会工作标兵、优秀工会积极分子等优秀集体和个人。
三月份
6日,举办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和谐校园中的美丽半边天”联欢活动。
7日,为900多名女职工和离退休女职工发放纪念品。
14日,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召开了提案审查会议。
四月份
7日,校工会与教工羽毛球协会组织“控制与计算机杯”羽毛球团体赛。
12日,组织安排女职工身体检查。
20日,组织召开教代会提案部署会暨教职工服务委员会工作会议,会议讨论决定2012年重点解决“提高青年教职工的专业水平及福利待遇”的问题。
23日,女教授协会举办女大学生学术演讲比赛。
24日, 举办2012年“经管杯”乒乓球混合团体赛。
五月份
3日,举办2012年教工篮球比赛。
12日  举办2012年教工羽毛球比赛。
15日,邀请育新学校领导与教职工座谈育新小学招生政策及学龄前儿童教育、学习习惯培养。
19日,组织参与春季田径运动会。
六月份
1日,举办2012年教工排球比赛。
18日,表彰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教工。
5月25日、6月11日,分别在两地召开“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会。
12日-13日,举办“后勤集团杯”教职工扑克牌团体赛。
15日,教职工服务委员会召开青年教职工座谈会。
七月份
15日,牵头组建机关防汛突击队,共有22人组成,具体负责综合楼的防汛任务。
六月份-十月份
校工会以副组长单位身份参与北京市教育工会开展的“首都高校教代会制度现状分析及发展对策”调研。
15日,组织参与第44届田径运动会。
31日,成立象棋协会。
十一月份
10日,举办“机械杯”教职工羽毛球单项比赛。
13日,举办首届“图书馆”杯教职工书画作品展览。
15日,组织教职工“健康之星”评选。
18日,举办“能动杯”教职工集体跳绳比赛。
20 日,举办“电气与电子杯”冬季长走活动。
十二月份
3日,组织召开两地分工会主席视频会议,布置分工会换届选举事宜。
17日,女职工委员会获“河北省首批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
22日,教职工羽毛球代表队参加2012年“海淀驾校杯”高校羽毛球团体赛,取得第六名。
29日  看望困难、生病职工,并送去慰问品。
30日,举办首届“电子杯”教职工象棋比赛。
 
 
 
 

 2008-2013年获奖情况表

 
一、集体奖
序号 奖        项 授 予 单 位 授予时间
1 保定市第三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团体总分第二名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08年
2 保定市教职工排球锦标赛第二名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08年
3 女教授联谊会获北京市“三八”红旗
集体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北京市总工会
北京市人事局 2008年3月
4 河北省模范职工之家 河北省总工会 2008年6月
5 北京市师德建设先进集体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8年9月
6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文明观众、拉拉队工作优秀组织单位 第29届奥运会
组委会 2008年11月
7 2007年度经审工作“创三好”二等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8年12月
8 2007年度北京市高校工会系统
财务工作竞赛二等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8年12月
9 河北省职代会星级单位(三星级) 省总工会、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中小企业局、省工商业联合会 2008年12月
10 2008年度北京市高校工会系统财务工作竞赛二等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9年5月
11 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9年6月
12 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 北京市总工会 2009年7月
13 校团委 艺术教育中心
获“首都教育先锋”先进集体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9年9月
14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教研室获“首都教育先锋”先进集体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9年9月
15 动力工程系分工会获2008--2009年度“先进职工小家” 河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2009年12月
16 电力工程系继电保护与自动远动技术
教研室工会小组
获河北省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 河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2009年12月
17 理论研究工作先进单位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09年12月
18 保定市第三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优秀组织奖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09年12月
19 2009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0年1月
20 2009年度工作综合先进单位 北京市总工会 2010年2月
21 2008年度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
考核”一等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0年5月
22 2009年度北京市高校工会系统财务工作竞赛二等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0年5月
23 保定市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男单第二名,女双第四名,女单第五名,混双第五名,男双第六名,团体总分第三名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10年
24 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中华全国总工会 2010年4月
25 2009年度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
考核”一等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0年11月
26 《维权服务平台建设:让服务升级变为现实》荣获:工会工作成果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0年12月
27 201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0年12月
28 保定市先进单位, 保定市人民政府 2010年12月
29 2010年度工作重点工作考核
专项工作创新先进单位 北京市总工会 2011年3月
30 2010年度工作重点工作考核先进单位 北京市总工会 2011年3月
31 2010年度北京市高校工会系统财务工作竞赛一等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1年5月
32 北京市第五届“和谐杯”产业工会职工迎“七一”乒乓球比赛团体第五名 北京市总工会 2011年6月
33 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优秀组织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1年6月
34 电磁场教学科研团队
获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北京市总工会 2011年7月
35 电磁场教学科研团队获“教育先锋号”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1年9月
36 AAA级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单位 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总工会、河北省企业家协会 2011年2月
37 2010年度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
考核”先进单位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1年10月
38 “模范职工之家”优秀建设单位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1年11月
39 2011年度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1年12月
40 《建设工会网络教育平台  实现思想文化寓教于网》荣获工会工作成果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1年12月
41 保定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优秀组织奖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11年12月
42 电子与通信工程系电子学教研室工会小组获河北省教育系统“工人先锋号” 河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2011年12月
43 2011年度北京市优秀基层工会 北京市总工会 2012年2月
44 2011年度北京市教育工会“财务竞赛先进单位”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2年3月
45 首都教育系统教职工运动会  田径比赛高校甲组团体第五名及  优秀组织奖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2年5月
46 先进能量系统研究所  获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 北京市总工会 2012年6月
47 保定市“百佳群众工作室” 保定市总工会 2012年2月
48 河北省首批“工会女职工组织规范化  建设示范单位” 河北省总工会 2012年11月
49 输变电设备安全防御重点实验室评为  河北省市级以上管理的职工创新工作室 保定市总工会 2012年11月
50 《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探索与》  荣获:工会特色工作奖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2年12月
 
 
 
 
 
 
 二、个人奖
序号    姓  名                                             奖励称号                                                                      授予时间                                授予单位
1         刘吉臻        北京市“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校的优秀党委书记、校长”                    2008年3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2         徐  鸿         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                                                                                2008年5月                    北京市总工会
3         李国东        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                                                                                2008年5月                    北京市总工会
4         蔡可佩        首都文明职工                                                                                                  2008年5月                    北京市总工会
5         赵军伟        首都文明职工                                                                                                  2008年5月                    北京市总工会
6         梁立新        首都文明职工                                                                                                   2008年5月                   北京市总工会
7         李存斌        北京市“师德标兵”                                                                                       2008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8         王修彦        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2008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9         张又驰        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                                                                               2008年11月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
10       王  玲         先进女职工工作者                                                                                            2008年12月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
11       樊燕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先进个人称号                                                   2008年12月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
12       赵军伟        奥运立功标兵                                                                                                   2008年                            北京市总工会
13        李  红        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A组二等奖                                         2009年                           北京市教育工会
14        李  红        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A组最受学生欢迎奖                         2009年                            北京市教育工会
15        吴志功       第一届首都“女教授之友”                                                                           2009年5月      北京市妇女联合会首都女教授协会
16        张湘武       保定市优秀工会工作者                                                                                   2009年6月                        保定市总工会
17        孙  芳        河北省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三等奖                                                            2009年7月                 河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18        牛东晓       首都教育先锋教学创新先进个人                                                                    2009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19        康建刚       首都教育先锋教学创新先进个人                                                                    2009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         陆道纲      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2009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21         尹忠东      首都教育先锋科技创新先进个人                                                                    2009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22         李金全      首都教育先锋管理创新先进个人                                                                    2009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23         高正阳      市第三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理工组一等奖                                2009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24         李  光       市第三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英语组三等奖                                 2009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25         陈  娟       市第三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文管组二等奖                                 2009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26         孙  芳       市第三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文管组一等奖                                 2009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27         刘  石       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2010年                             北京市人民政府
28         艾  欣       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2010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29         付忠广      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2010年9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30         王志成      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校)文科A组一等奖                   2011年                              北京市教育工会
31         王志成      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校)文科A组最佳演示奖           2011年                              北京市教育工会
32         王志成      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校)文科A组最受学生欢迎奖  2011年                              北京市教育工会
33         乌云娜      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校)文科A组优秀指导老师奖  2011年                              北京市教育工会
34         窦  敏  保定市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记三等功奖励    2011年4月 保定市妇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5   王雅宁家庭      河北省“优秀教育世家”                2011年5月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工会
36         杨志平      首都教育先锋“三育人”先进个人      2011年6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37         谭忠富       首都教育先锋“三育人”先进个人     2011年6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38         田景峰       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理工组一等奖      2011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39         国宝华       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理工组一等奖      2011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40         杜敬杰       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英语组一等奖      2011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41         郭  喆       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英语组一等奖      2011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42         马疆华       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文管组三等奖      2011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43         夏  珑       市第四届大中专院校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文管组三等奖        2011年12月      保定市教育工会
44         安利强       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               2012年6月   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教育工会
45         云  欣       保定市“三育人”先进个人           2012年6月   保定市总工会
46         赵书涛       保定市“三育人”先进个人           2012年6月   保定市总工会
47         李兵水       保定市“三育人”先进个人           2012年6月     保定市总工会
48         安利强       第一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三等奖        2012年7月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49         乌云娜       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2012年8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50         赵红涛       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        2012年8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51         王  玲       工会工作突出贡献奖       2013年1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
 
 
 
 
 
三、调研报告及论文奖
序号  论文报告名称 奖    项 作  者 授予单位 授予时间
1        高校实施(劳动合同法)的思考 2008年北京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李双辰、王  玲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8年12月
2 和谐后勤建设与非在编员工权益维护情况的调研 2008年北京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优秀奖
白  海、高振民、张  园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8年12月
3 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及其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中的地位、作用的研究 北京市教育工会2008年基层工会
论文评选优秀奖
刘  威 北京市   教育工会 2008年12月
4 高校工会内涵发展的基本问题和对策研究 2008年北京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李双辰   王  玲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8年12月
5 基于和谐维权理念的高校工会维权探索 2008年北京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三等奖
校工会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8年12月
6 高校二级教代会制度建设的作用及和改进措施 《中国电力教育》
刘  威 《中国电力教育》 2009年6月
7 推动高校科研成果为社会服务工作协调统一的对策分析 保定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优秀奖
田  禾  张湘武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09年9月
8 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高校科研成果  全面服务社会大局 保定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
田  禾  张湘武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09年9月
9 高校二级民主管理制度建设的探索与实践 2009年北京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王  玲  蔡可佩  贺斌生  李祝华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09年12月
10 开发教育动力的思考与研究 河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田  禾  张湘武 河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2009年12月
11 如何做好新时期高校机关分工会工作 北京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优秀奖
梁立新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0年12月
12 《一站式教职工“维权平台建设》 《中国教工》
李双辰、王  玲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 2011年10月
13 论高校工会在和谐校园中的作用                     保定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二等奖
窦  敏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11年12月
14 高校师德建设研究 保定市教育工会优秀论文评选优秀奖
窦  敏 保定市教育工会 2011年12月
15 高校体育教学中的人文教育 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校)高峰论坛论文三等奖
王  萍  曹运华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1年12月
16 高校机关工会宣传工作的几点思考 北京市教育工会理论调研工作论文优秀奖
梁立新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2年1月
17 社会管理创新视域下的服务型工会建设 2011年北京市教育工会理论调研工作成果评选论文类优秀奖
王  玲、蔡可佩、李祝华、田  里 北京市教育工会 2012年1月
 
 
 
四、2008-2012年到我校交流学习的单位
序号 交流时间 单      位
1 2008年6月 中国传媒大学
2 2008年11月 中山大学工会
3 2008年11月 清华大学工会
4 2008年12月 河南大学工会
5 2009年2月 中国农业大学工会
6 2009年3月 北京高校工会第一片组研讨
7 2009年4月 北京物资学院工会
8 2010年3月 北京邮电大学工会
9 2010年4月 天津市教育工会高校和普教工会主席培训班
(经验交流)
10 2010年6月 天津中国民航大学(经验交流)
11 2010年7月 中国出版集团
12 2010年10月 天津商业大学工会
13 2011年3月 沈阳市教育工会(经验交流)
14 2011年4月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工会
15 2011年5月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经验交流)
16 2011年5月 北京邮电大学工会
17 2011年6月 上海市教育工会(经验交流)
18 2011年10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工会(经验交流)
19 2011年11月 北京物资学院工会
20 2011年11月 北京物资学院工会(经验交流)
21 2011年12月 中华女子学院(经验交流)
22 2012年2月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会(经验交流)
23 2012年3月 天津工业大学工会
24 2012年7月 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工会(经验交流)
25 2012年9月 西南交通大学工会
26 2012年10月 北京市教育工会(经验交流)
27 2012年11月 国际关系学院工会(经验交流)
28 2012年11月 中国人民大学工会
中央财经大学工会
中国地质大学工会
29 2012年12月 北京外国语大学工会(经验交流)
说明:“经验交流”指我校工会干部应邀前往,做华电工会工作专题报告或经验介绍,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工会工作和工会干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信息公开文件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