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基本信息» 3教代会制度报告» 第六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第六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决议
发布时间:2016-03-10

华北电力大学第六届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于2016年2月26日至27日在保定校区召开。

大会听取讨论了刘吉臻校长所作的题为《聚焦“双一流” 开启“十三五” 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财务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华北电力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起草说明并对规划(草案)展开了讨论,审议了教代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校长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十二五”时期事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系统总结了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成功经验,深刻分析了学校进一步发展面临的形势、特别是国家“双一流”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和挑战,明确提出和部署了2016年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理论联系实际,对学校新的一年及“十三五”阶段各项工作的深入推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大会认为,学校2015加强财务管理,提高资金筹措能力,财务整体运行良好,有效保障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2016年财务预算安排合理,大会同意《财务报告》。

    大会认为,《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教代会2015年提案的处理和2016年提案征集情况,代表提案处理与征集质量持续提升。大会同意《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华北电力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聚焦“双一流”发展战略,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规划目标明确、措施得力,科学描绘了学校未来五年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学校“十三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和纲领性文件。大会要求,在听取代表们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华北电力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

大会认为,《教代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2015年教代会和学术委员会工作的执行情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大会同意《教代会年度工作报告》和《学术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员工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紧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十三五”发展建设的良好开端,把多科性、研究型、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信息公开文件检索: